岗位职责

站内搜索

岗位职责

时间:2016-08-24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机构职责

 

一、处室职责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是对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究、论证、贯彻和协调、督办的综合部门,是学校政策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   

二、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编制分规划,对学校中长期规划及分规划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就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向学校领导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对策。  

三、及时完成《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和学校《山东女子学院办学状态蓝皮书》,做好上报数据的审核工作。  

四、及时掌握国内外高等教育动态信息,编辑《高教动态》,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五、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保密工作。  

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职责

 

(一)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联络沟通。  

(二)负责各类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撰写工作。  

(三)草拟各种通知、公告。  

(四)负责各种通知发放、材料收取工作。  

(五)协助领导编制财务预算,做好各项经费使用情况记录工作。  

(六)协助领导进行校内外研究项目的通知、申报及推荐工作。  

(七)负责落实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各类档案的整理、登记、归档、立卷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处长分工

 

处长分工:全面负责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工作,具体分管以下工作:  

(一)组织制定我校五年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和指标的落实与管理方案。  

(二)监控检查、督办学校发展规划的运行,并负责任务指标落实过程中的指导、调度和督办。  

(三)协助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学校重大改革方案等的研究。  

(四)对办学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宏观问题以及学校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建议。  

(五)及时掌握和跟踪、研究国内外的高等教育发展动态,编发《高教动态》。  

(六)制定并不断充实完善本部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  

(七)主持制定本单位人员分工安排,落实岗位职责。  

(八)负责部门党建、纪检、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治理等工作。  

副处长分工:   

(一)掌握学校规划执行情况,准确把握各项计划指标,定期调研,分析效益,对落实情况及时总结、报告,提出调整建议、对策。  

(二)协助处长(主任)做好部门党建、纪检、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治理等工作。  

(三)及时掌握和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编写《高教动态》。  

(四)对学校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研。  

(五)进行高校改革发展的专题研究,加强理论铺垫,积累研究成果。  

(六)建立与国内外高校、高等教育研究单位的横向联系。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