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

作者: 时间:2016-05-10

共涉及7大方面33个项目。

一是以完善治理结构为抓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包括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健全学术委员会制度、建立完善学校理事会、加强民主管理、强化监督机制、严格回避制度、完善大学章程。

二是以改革用人制度为重点,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包括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创新用人机制、完善绩效工资制度、改革专业设置管理、开展二级学院取消行政级别改革试点。

三是以转变发展模式为着力点,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包括稳定办学规模、优化专业布局、启动“双一流”建设计划、加快完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

四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包括构建“四位一体”的德育体系、改进教学内容和方式、建立多元育人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教育。

五是以师德学养为核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包括完善师德建设体系、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加快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

六是以扩大开放为切入点,拓展丰富教育资源。包括加强国内外合作办学、推进市校合作共赢、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和鼓励校企合作办学。

七是以加大财政投入为重点,完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保障机制。包括探索开放多元的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加大财政经费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丰富筹资渠道和建立有效推动机制。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