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综合改革的时间表

作者: 时间:2016-05-10

                重点任务

          时间进度

指导公办高校完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例会制度,制定出台加强公办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向民办高校委派党委书记实施办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完善高校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2016年6月底前完成意见和实施办法制定工作,12月底前高校完成制度建设工作,持续推进。

督促高校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建立完善对违反学术规范、学术道德行为的认定程序和办法。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持续完善。

督导公办高校建立和完善理事会,建立健全理事会制度;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

2016年12月底开展高校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检查,持续推进。

研究制定省属公办本科高等学校总会计师制度实施方案,配齐总会计师。

2016年6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工作,逐步配齐总会计师。

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同步审计,建立任前告知和任中审计制度,严格离任审计。

持续推进。

推动高校实施信息公开,加大招生考试、财务资产及收费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2016年12月底前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全面实行信息公开,持续推进。积极推进高职院校和民办院校实行信息公开。

严格省管高校回避制度,定期检查、核对领导干部回避制度执行情况。

2016年12月底前完成首次检查工作,每2年检查一次。

研究制定高校章程配套制度指导目录,指导高校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完善执行与监督机制。

2016年6月底前完成目录制定工作,12月底前高校完成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研究制定山东省属公办高等学校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实施方案,全面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

2016年6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工作,持续推进。

研究调整山东省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标准,全面实行岗位设置及人员招聘备案制,全面推进高校职称制度改革;指导高校在绩效工资控制总量内,自主建立并完善以目标管理和目标考核为重点的绩效工资制度。

2016年6月底前修改并出台《山东省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持续推进。

实施专业设置负面清单制度,允许高校在限制性目录和预警目录外自主设置专业,有条件的高校自行设置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方向。

        持续推进。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