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确定综合改革方案

作者: 时间:2016-09-08

山东女子学院确定综合改革方案

  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把学校中长期战略规划与“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女子大学建设,结合学校实际,2016年8月《山东女子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经党委会研究通过

  方案确立的指导思想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以优化配置各类办学要素为保障,破除妨碍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和增强创造活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百年女大提供重要动力和保障。

  方案确立的总体目标是: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资源综合配置新机制,办学活力显著增强,现代大学制度显著完善,内部治理能力显著提高,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办学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扩大。力争到2020 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同类校院中具有一定比较优势、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其中制度机制改革是主线,而校院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制改革等将成为综合改革中的亮点。

  方案确立的重点领域和主要举措包括:内部治理、干部工作、人事分配、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学生管理、资源配置与保障机制、党建与思政工作机制10大领域,实施45 项重点改革举措。制度机制改革是主线,而人事制度改革、教学改革、评价制度改革、绩效改革、干部队伍改革、学分制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将成为亮点。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