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特色发展讨论会

作者:李娜 时间:2018-11-09

118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特色发展讨论会,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盛国军校长指出,学校特色发展关系到学校的生死存亡,包括学校的定位、目标,人才培养的水平、质量,学科建设、管理工作水平等方方面面,学校特色是在骨子里的文化传承,是一种气质、志向,不浮于表面,是每一个学校都高度重视的问题。他强调,学校办学特色从根本上应体现在学校学科建设上,离开学科建设谈特色都是空谈,他认为,女院的女性特色在学校学科建设中占较大比重,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男性特色。并且提出,学科建设要有框架作为支持,要打牢基础,要有具体的规划,要制定相应的方案,教育学院为重点学科建设代表、社会与法学院为特色学科建设代表、创新创业学院是能体现办学特色的一个分支代表等。此次会议的本质是对学校办学特色进行研讨、提升、萃取大家意见。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特色发展方案》的具体内容,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女性教育、女性研究、女性文化三方面现状进行分析。就我校女性特色发展研究存在的问题、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保障措施进行介绍。

参会人员就《山东女子学院特色发展方案》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各牵头部门将继续修改汇总完善方案,提交各部门、单位讨论。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