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智库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娜 时间:2019-04-13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举办智库建设专题报告会,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巡视员聂炳华研究员、山东省委党校科研处调研员杨光分别作了题为《参阅件撰写是智库服务决策的基本功》和《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李缨主持,发展规划处、妇女发展与研究中心、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聂炳华研究员介绍了高校智库的定位、主要职能和根本任务,从什么是参阅件、参阅件的特点、如何撰写参阅件三个方面作了讲解。杨光结合工作实际,从领导亲自命题、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学员作用、强化制度支持等方面介绍了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做法。

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智库建设咨询会。聂炳华、杨光两位专家受邀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加强智库建设的作法及取得的成效。会上,专家对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经济学院、音乐学院等负责人提出的开展智库工作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专家辅导报告和咨询会,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开展智库建设的理解,了解了进行智库建设的做法,对下一步学校的智库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李娜    摄影:叶小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