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公办本科高校高教综合改革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9-05

  8月24日,省教育厅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公办本科高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决策部署,交流改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左敏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主持会议。

  左敏对前一阶段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把改革当作一次难得的契机和责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学透文件,善用政策。要认真学习、把握文件的相关条款,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三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综合全面、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问题,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四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高校是改革的主体,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推进综合改革摆在突出位置;五要研判矛盾,稳妥推进。要尊重历史,把握发展规律,善用技术方法,稳妥推进改革;六要协调联动,加强交流。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把握改革进程,总结好的经验,及时解决问题;七要强化督促检查。将适时组织开展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督查。

  会上,6所高校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41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或校长,3所部属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以及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