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协调会

作者:李娜 时间:2018-12-27

1226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协调会,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校长指出,学校的办学目标定位、建设发展目标、召开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都与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密切相关,就是咱们今天的会议主题——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问题。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是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

盛校长指出,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第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是学校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只有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才能提升学校的社会地位,才更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是否有硕士点,是学校综合排名的重要依据。第二,只有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才能够获得更多的办学资源。才更有利于扩大招生生源,学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才更利于师资队伍建设,才更利于增加办学经费,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第三,只有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更有利于建设重点学科,科研得到根本性的提升。

盛校长还从学校地理位置、学科专业、办学实力、特色发展等方面谈了学校的比较优势,以及我们是新建本科院校、排名比较靠后、学科基础较弱、高水平师资不足等方面谈了不足。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我省2017年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情况,解读了《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并进行了任务分解、《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指标计划表》等情况。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