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特色发展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5-30

5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特色发展推进会。党委书记郭翠芬、副院长刘恩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恩允主持。

郭翠芬对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上来,形成特色发展的共识,增强特色发展的紧迫感。二是要抓好特色发展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发展规划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院部相互配合,凝心聚力推动特色发展。要对特色发展实施意见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支持扶持政策,科学有效的配置资源,引导各院部和全体教师加强特色建设。三是要将推动特色发展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紧密衔接,推动落地落实。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打造“1+3+N”特色发展模式、推动建立特色学科专业体系、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特色科学研究体系、特色校园文化体系、特色社会服务体系等方面,解读了《山东女子学院特色发展实施意见(试行)》。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做了主旨发言,叶教授主要从认知特色发展的办学意义,形成全校师生的共识;了解特色发展的框架,明确共同推进的布局;聚焦特色发展传统优势,构筑院系集结的高地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学校特色发展的认识和建议。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围绕健康养老融合发展和内涵发展、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围绕五大体系建设、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围绕儿童舞蹈和女性特色打造、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围绕特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刘恩允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点面、纵横、校院三个方面的结合。各个学科专业要立足自身的内涵发展,同时也要注重学科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二级院部是特色打造的主体,学校层面要做好整体规划、资源倾斜、权力下沉与服务。二是要做好学校、院部、教师三个层面的落实。学校层面,各职能部门对实施意见要进行深入研究和解读,融入到工作规划、政策制定、年度考核和管理服务之中;院部层面,要围绕各自的学科专业特色进行规划和研究,为特色凝练和特色团队营造氛围、做好服务;教师层面,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围绕特色寻求突破,使学校的特色发展落地、落实。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