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协调会

作者:白琨 时间:2018-05-03

5月3日下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协调会,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处、后勤处、基建处、科技产业处、网络中心、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贺兴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院长指出,此次修编工作十分重要,涉及到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规模、新校区建设、校园规划等方方面面。原来我校的总体规划布局较为合理,层次也较为分明,下一步如何继续规划需要进行再分析和讨论。根据本次文件要求,应用型本科高校要重点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实训基地等实验实训用房,服务省重点学科和省品牌专业建设发展。我们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办学定位,科学的进行校园总体规划。在规划修编过程中,我们要整体统筹,分步实施,要有前瞻性,既要满足目前的需要,还要考虑未来的发展。要适当留出一点空地,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贺院长对本次修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利用本次修编工作,摸清家底,搞清校园规划中存在的问题;第二,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着眼未来,分步实施;第三,要以内涵提升为导向,综合考虑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际需要和学科专业建设,把握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布局、定位,打造重点,制定好校园总体规划的编修方案。

贺院长指出,本次修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今日起修编工作正式启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校园总体规划以基建处为主,各部门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实施,共同做好校园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发展规划处刘中文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计字【2018】4号文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高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通知》,并根据通知的基本要求和规划修编涉及的主要方面,对我校校园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