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任期目标管理工作协调会

作者:李娜 时间:2018-06-06

65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任期目标管理工作协调会。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盛校长指出,为推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完成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校决定实施任期目标管理,以加强科学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的年度目标任务。任期目标管理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综合性强,各职能部门、各二级院部要从学校发展需要出发,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经过广泛讨论、征求意见,力争达到基本的共识。

对于今后的工作,盛校长提出8点要求:第一,职能部门要集中时间到二级院部调研,充分征求每一个二级学院的意见,完善方案。二级学院为了更加详细的展现诉求,尽量书面化,意见要具体、详细。要站在全校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能只考虑本单位的问题,不要走偏。第二,任期目标管理是一个综合的、集中的考核,整个考核过程,一定是多部门一起,一定不要增加二级学院的时间成本,集中一天或者半天的时间来做好这件事情。不要重复交材料,给二级学院增加负担,增加成本。第三,方案要注重量化,也要注意质的东西。量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不够精准,特别是文科,单纯的量化不够,一些特色的东西还是要进一步挖掘,防止完全量化。第四,二级院部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不能平均用力,要有重点。要探索不封顶行不行,但也要有基础的东西、要有底线。第五,更加注重增量,也要考虑存量。注重二级院部的特色,适当考虑重点工作落实,适当兼顾常规工作。第六,考核指标体系要进一步简化,突出重点,一目了然,要突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第七,处理好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的关系。今年看咱政策出台的程度,试点还是正式开始,最终目的是为了把工作做好。二级院部工作千头万绪,职能部门分配工作尽量简化,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同,不能互相扯皮,态度好,效率高的工作。二级院部有些工作不能动不动就往上推,要在本单位解决,两方面要结合起来。第八,四块考核工作统筹考虑,发展规划处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经广泛讨论修改完善后,党委会讨论通过后实施。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任期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并就有关问题作了说明。指出:本次任期目标管理实施方案有四个特点:一是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相结合;二是系统性的考核,包括了教学院部、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教职工考核四个方面;三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四是考核重点工作,不是全部工作。参会人员就《山东女子学院任期目标管理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发展规划处将方案进一步简化,指标体系更简洁,重点更突出。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