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发展规划工作会议

作者:fzgh 时间:2020-03-13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出席会议,院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书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最后一年,要对前四年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要讨论成立“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小组,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进行讨论和分析。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针对“十三五”事业发展5个分规划自评报告,对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盛校长指出,对照2016-2019年“十三五”发展规划指标的完成情况,要删掉原来脱离了学校实际的不合适指标,要思考某些分规划存在的必要性,同时还要考虑制定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要聚焦发展、重点发展。要借鉴其他高校的规划,注意横向对比我校和其他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审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就是立足学校硕士点授权单位建设,要重点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科和科研建设、信息化和与硕士点建设相关的一系列硬件指标体系建设。

对于“十三五”分规划的自评报告,郭书记要求:第一,分析2016-2019年指标完成情况;第二,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落实规划;第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第四,今年完成指标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她指出,指标一定要和规划对接好,对未完成指标的原因要进行主客观分析,还要注意定量和定性相结合,这样制定“十四五”规划时才更具有针对性、更切合学校的实际。

会议还讨论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小组的成员以及“十四五”分规划的设置问题。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