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发展规划工作委员会在济南成立

作者: 时间:2019-12-09

127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发展规划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山东艺术学院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临沂大学原校长、省委党史研究院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云南华文学院院长、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王秀成,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原副校长宋伯宁,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报山东站副站长张兴华,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主持,来自全省高校的110余名发展规划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我校发展规划处刘中文处长和白琨老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首任山东高校发展规划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其秘书处负责人,推举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为首任主任委员。孔祥华表示,将与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兄弟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同仁一道,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对山东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形势研判,建好交流平台,建设高水平队伍,推出高质量成果,为做好高校发展规划工作和落实好我省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临沂大学原校长、省委党史研究院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代表山东高等教育管理科学委员会讲话。他希望委员会一要发挥好学习平台的作用,学习国家、我省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发挥好工作平台的作用,紧紧围绕当前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大工作,组织好各种形式的业务研究和工作研讨,努力探索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新理论、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提高全省高校发展规划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各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三要发挥好交流平台的作用,多组织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交流活动,让大家真正能够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典型引路、共同提高。

山东省高校发展规划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云南华文学院院长、云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学院院长王秀成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高校“十四五”规划》和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建筑大学原副校长宋伯宁作的《理想与现实——高等学校制定发展规划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孔祥华主持报告会。

7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的会议主题及7个分论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潍坊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发展规划工作负责人依次代表各片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发展规划工作的思考和经验。张兴华主持大会交流。

8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到该校长清校区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泰民安”山东彩车、“语境”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同在国旗下”人文地理摄影专业师生作品展和校容校貌。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