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沟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沟通交流会。各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恩允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改革办“关于推进巡视发现省属高校涉及改革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介绍了前期到二级院部进行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专题调研有关情况。部分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对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提出了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二级院部的建议和疑问,对学校现行文件政策进行了解释,对拟采取的改革举措进行了重点说明。

刘恩允指出,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既是省委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应有之义,对于进一步扩大院部办学自主权、突出院部办学主体地位、激发院部办学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必须紧紧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和决心持续深化改革。就进一步深化改革,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施策,不断将改革引向深入;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二级院部的主体作用,调动二级院部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各职能部门发挥好协调服务作用,全校一盘棋协同推进改革;三是树立系统观念、创新思维,不断探索实践,将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与教育评价改革贯通起来,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制度创新,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真正达到理顺治理机制、激发办学活力的目的。

前期,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到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等10个院部开展了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专题调研,听取二级院部对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