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论文等将不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

作者: 时间:2016-04-0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提出,到2020年,将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管理体制更加科学高效,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更加完善。

《意见》要求,要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用人自主权。

《意见》指出,要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建立高校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动态调整机制。注重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改进战略科学家和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支持方式。更大力度实施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国家“万人计划”)。进一步改革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下放科研项目部分经费预算调整审批权,探索实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后期资助和事后奖励制。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创新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培训模式,促进企业和职业院校成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双主体”,开展校企联合培养试点。加大教育、科技和其他各类人才工程项目对青年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在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中设立青年专项。 (中国教育报 2016-03-22)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