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研论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研论会,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精神,就学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进行了研论。研论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主持,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音乐学院、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刘中文处长首先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等文件,并就当前我校应该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各参会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结合本部门、学院的实际,从瞄准黄河保护发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盯黄河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黄河生态保护和安澜屏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锚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展互联互通,传承黄河文明等角度,就我校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认为,在黄河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叠加的背景下,我校应主动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1+3+N”特色发展模式,做出积极应对。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250300   玉函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济南玉函路45号 电话:0531-86526013  86526126
女院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C)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